close

on vous retrouvera aussi à la fin de ce journal... La prudence était de mise aussi pour les skieurs car des avalanches étaient redoutées dans les Alpes... elles ont  fait un mort a Tignes, ou les sauveteurs vont expérimenter une nouvelle technique:l'airbag anti avalanche... Sur place, Benoit Bringer, Frédéric Bohn.                    text et photo from France2. 

勇敢的女人,妳真行!去吧,好好地滑雪!人生幾回,如此單槍匹馬奔向自我挑戰的白茫境地!希望一切都非常地smooth,雪適好,速度玩美,淋漓盡至!

滑雪,我也愛!把第一次獻給阿爾卑斯山的雪白世界,要不是教練一開始就明智地拉著我滑,好讓我体會到學會了就可以擁有這片好山好雪之外,更可以享受極速快感!不然大概第一個小時我就會放棄投降了。於是一個禮拜下來早出晚歸,與雪纏鬥,更是和自己意志奮戰,對一個生手來說,這樣的運動是極耗体力的,著上全身配備後的笨拙身軀,控制不了又長又翹的雪橇,數不清次數的倒栽蔥插在雪裏不能自拔,還要克服站在雪道頂端的懼高症,只能佇在那裏不停地深呼吸再深呼吸,好久好久,依然不敢往下衝,最後是被看不下去的人從後一推,哇!這才嚐到像是自由落体的速度。一天下來汗水濕透衣衫,全身冒著熱氣,沒有怕冷的問題,每晚洗澡時,根本就連脫衣服的力氣都沒了,全身酸痛,手不能抬,走起路來像是便祕三千日般的殘障!說什麼要帶到山上讀的「紅樓夢」,只能留在夢中了!隔天當然還是跟著教練漫山遍雪地坎坷練習,時常看見滑雪高手的朋友從旁帥氣地呼嘯而過,不忘對我扮個鬼臉…,加油加油!中午、傍晚時回住宿的小木屋時,才是更大的挑戰,因為我們的小木屋就在紅色滑雪道旁,在法國,以顏色來標示滑雪道的難度,紅色是最高難度的,也就是說每天我都要冒著生命危險回去,真是欲哭無淚呀。只好硬著頭皮,不然怎麼吃飯睡覺?既然是紅色滑雪道,可想而知在這裏都是風行雷馳的滑雪高手啊,好幾次當我好不容易能夠轉個弧度倒栽蔥似的插在自家門前的雪地上攤著氣喘如牛想著就這麼死去時,就會有那麼幾個帥哥高手優美地滑過來,關心地問起:「ça va?(還好嗎?)」,害我羞得,反正也爬不起來,只能繼續賴著無法動彈,指著小木屋說:「oui oui, ça va! c'est chez moi... (是呀是呀,很好,我就住這裏…)」,很丟臉哪。不過生手也能佔些便宜啦,有一次回家的路上,大概是自己那個拙樣滑在紅色雪道上太過諷刺與顯眼,有個開著雪車的救生工作人員看不下去,就把我載回家!那正是我夢寐以求想要坐的拉風雪車啊!感謝上帝的成全。就這樣一個禮拜下來,漸漸上手,能体會到滑雪的樂趣,終於拿到初級証書,真是太棒了!原來滑雪這麼迷人,難怪一入冬,人們不畏天寒地凍,迫不急待上山,就為了超越極限的速度快感,爽!

其實,我覺得滑雪是種孤獨感極高的運動,天地之大,速度太快,一時之間就會覺得全世界只有自己一人,所有的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像是人生,每個人都是一個個体,超越再超越都只有自己一人,一切都因為速度太快了!

今早新聞說,去年,光是在阿爾卑斯山因雪崩造成死亡就有57人。所以滑雪這樣的運動還是有其危險性的,在九○年代末,德國人就發明了像是汔車配備的氣囊給滑雪者使用,像個登山背包,裏面有氣瓶,當雪崩發生時,只要啟動位於肩背帶上的開關即可使氣囊瞬間充氣,像長了翅膀的氣球可以漂浮在巨浪襲來的雪潮上面,不會被掩埋,而且顏色鮮艷,容易讓救難人員發現。經過實驗,那些沒有配備的假人都被埋在six feet under了,有氣囊的很快就能在搶救的黃全時間內被發現。這個福音發明配備要價700歐元,已經是很多知名滑雪場的配備了。

我也很想趁著骨頭老掉以前,好好滑個雪,享受速度,也享受孤獨,這是很個人的事捏,朋友這次的單騎馳騁天涯,大概是得了個中三昧了,要加油哦!  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