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按圖連結!

今晚家樂福採買日常用品,看到書攤上李鳳山推廣的平甩功一書,這是我想找的,我想練的功啊。

自從去年未老先衰害起五十肩之後,那種舉手維艱、苦痛難當的折磨,不得不讓我注意起自己的四肢、五臟六腑,尤其今年冬寒不減,比起去年,恐怕是更為酸凍,更為冷酷無情吧。經過我的訪談,在上個冬天,朋友份兒也稍有此跡象,同為極重度右手使用者來說,她也覺得右肩隱隱有痛,雖不似我嚴重到無以復加的程度,但我的結論是,原因出在冷造成身体瑟縮過久讓全身血液循環不良,筋骨僵硬,於是造成筋脈萎縮,尤其是當右手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不動,那麼未到五十歲,肩膀也快報廢了。

自此之後,除了中藥通血路,我得一有空就做做拉筋復健,可是沒有百分之百的復原,右肩就是不能跟左肩一樣靈活,總是有那麼一絲絲的緊,怕是己經纖維化了吧。又說到《人体使用手冊》的養生五大基本功,其中的按摩心包經可以甩手功來替代,比較方便,同時也比較確實一些,因為甩手功簡單易行啊,隨時隨地動一動,方便得很,合我這個懶人正好,我把它實踐下來,三餐前,花個十五分鐘來做,是好時機,血液循環加快,身体就漸漸暖起來,甚至微微發汗呢,感覺不錯。
書上說:
練的時候全身放鬆手自然擺動。但雖放鬆,卻是鬆中有動、動中有鬆,陰陽調和剛柔並濟。甩手功鍛鍊能讓氣血到達四肢末梢排出不潔之氣,而且十指連心,鍛鍊後氣血會回流循環到五臟六腑,使全身氣脈暢通、筋骨鬆開,靈活有彈性。本書將鉅細靡遺地剖析這一招「平甩功」,讓大家深入此功法之內涵,達到一門深入的效果。只要好好練下去,這一招就能終身受用無窮。而後再鑽研其他功法,平甩功所打好的順氣、通脈、鬆身的底子,都有助鍛鍊功效。這招平甩功只需小小的空間,隨時可練習,是經濟、易學、方便的運動養身法。平甩能達到「循環、排毒、補充與平衡」的效果,只要持恆練習,便能逐步改善健康狀態,並能調整心智,穩定情緒,是現代人必備的養生寶典。


另波寒流又來了,我已備好對策,總之熱絡我的body,練練功,泡泡腳,伸伸懶腰,是一定要的啦!如果工作必須長期辦公桌前坐的人,能走動就多走走,由其是電腦一族,一進入網界,就到忘我之境界,萬萬不可忽略對肉身之照顧,有拜有保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