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意趁著寒流來襲,飽餐的午后,頂著微雨寒風,來個行軍,我直直地走在忠孝東路上。

家附近的捷運週邊冒出了不少新店面,前春天百貨旁也是新大樓一一落成,小小的boutiques像一顆顆晶鑽,鑲在路邊,閃閃發光,真的,難道經濟蕭條的牛糞都微波長成鑽石了嗎?到處都裝潢,是經濟復甦還是中國人喜年前除舊佈新的大動作?我覺得一切都蠢蠢欲動,有股蓄勢待發的衝動,好像因應著大榮景的預備起跑已經開始,寒風裏有一股熱流,熱的錢流在緩緩燥進當中。走得我熱呼呼,連外套都脫下來,發著汗!看著這樣的街景,覺得陌生,或者說好久好久以前了…

有了捷運之後,好久好久不知地面上演著什麼戲碼?佈景如何?一出門即是潛遁下地,長長一列地鐵只是線性地來來去去呼嘯再呼嘯,全是白白的日光燈昏暗著,之中一格格急駛的畫面無意識地劃入眼簾,可以不必反應,可以麻木,可以沉睡。這個點連上那個點,全然在地下,我們蒼白著,又回到另一個封閉的空間了。日復一日,像是地上過了千歲,一夢醒來,也沒年輕著,奇怪,陽光底下的世界怎麼又都是新鮮事!

昨天跟默仔看著地底下的世界,我說著優聖美地的保護區裏的土撥鼠,原來自己就是土撥鼠一隻,且不知春曉,作夢一樣,夢見了捷運以外,地面之上的地下社會。覺得我一心裝的是小小的碎石,咕嚕咕咕,好粗糙呀。

有點魔幻的感覺,連今天的陽光都相當魔幻,不真實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