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下起雨來了,枯萎的植物活起來!

灑水蓮篷頭  

文章標籤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75156175 1475156176 1475156177 1475156178   

1207  

文章標籤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3-23 12:33:52

有些名字真的會讓人莞爾不止一笑,當初是什麼樣的想法、什麼樣的心情下為一個初入人世的小貝比取下這樣的名字?!

那天在公車上,看見另一輛公車的司機的名字是:梅剛亮,覺得好可愛哦,我立刻想到天剛亮!

後來,在公視節目介紹茶馬古道上,就有一對兄弟的大名是:忽然榮,忽然亮,這也太可愛了吧!如果是忽然一生不知道是否是幸福的?

記得,以前聽過這樣一個名字,是女生的哦,她叫:暴壯麗!當時我就被這樣豪氣干雲的的名字震住了,該不會是個大將軍吧?

 

興起我想做個有趣名字大募集,看看中文文字的力量!

敬請提供!

對了,還有哦,前陣子的新聞,是姓三的先生終於娶到老婆了,她叫:潘嘉雯,

可是,她拒絕冠夫姓,不然,她除了有被人稱為三太太的尷尬之外,

她還會變成:三斑家蚊!

 

從這次新增開始,都放在最上面,方便查看。

 

170612新增

大陸江蘇一女子有個好威的大名:是朕!

「是」氏不多,有一對兄弟分別叫做:是非,是否。

哈!最有趣的是網友的回應,把我笑翻了!請按連結。

 

081207新增

好像,如果沒記錯,是個姓鍾的先生,娶了個日本女人,生了個女孩,就取名叫鍾愛一生,真是浪漫極了!

 

文章標籤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0065a  

話說默仔生日那天的蛋糕,被自告奮勇的我給做砸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幸好先買好蛋糕備著,免得生日過得不夠光快。也不是說我的技術不好啦,而是家中沒有工必先利其器的烤箱,…。總之,這就是今天一早心血來潮,一股作氣,做成了一個發發發的-蒸的-蛋糕-的由來,山不轉路轉,烤的沒有就來蒸一個吧,而且是很省事的不用烤箱的蛋糕喔!無添加,不用泡打粉的分蛋法,好個健康感覺良好的細緻蛋糕。

首先,要讚美一下大同電鍋:勇健大同電鍋,萬歲!(誠心摩拜)

再來,要用到的材料非常簡單,家中平時就有,不必大肆張羅地在廚房裡鬧得驚天動地,一個小時搞定!

材料:
1。蛋4個,分出蛋黃、蛋白。
2。油70g,我用的是葵花油,用奶油更香。
3。鮮奶60g,沒有的話,以奶粉沖泡亦可。
4。低筋麵粉80g,記得篩過。
5。糖粉80g,我用的是健康的二砂,先以食物調理機打成粉末。
6。肉鬆,量隨意。
7。青蔥1根,洗淨擦乾,切細。
8。白芝麻少許,沒有也沒關係。
9。我還加了撕碎的海苔片。
10。鋁箔紙舖墊在電鍋內鍋(稍小較深的鍋,成形的蛋糕較高,看起來比較好看)的底部,亮面朝上,以便脫模。

做法:
1。電鍋外鍋先放水約350cc,預熱。
2。鮮奶和油加熱至60度c以上即可,是的,正好用來燙麵用的。
3。加入低粉,慢慢攪拌,免得出筋,拌成軟糊狀。
4。再一個一個分次加入蛋黃,慢慢攪拌均勻,成為麵糊A。
5。蛋白以打蛋器(我用是手動的)打發,邊打邊加糖粉,分次加入蛋白中,一直打到發成形,也就是一直打到不滴落變形為止的蛋白霜,成為蛋霜B。
6。先撥一小部分的B入A中拌勻,再把剩餘的B全加到A中,小心地慢慢地拌勻,成為糊C。
7。把糊C倒入舖好鋁箔紙的內鍋中,放入預熱好的大同電鍋中。
8。蓋好鍋蓋,卡1根筷子,讓鍋蓋微開,以便蒸氣蒸發出來。
9。蒸約25分鐘,灑上肉鬆、青蔥、芝麻、海苔後,並卡以筷子,再續蒸5分鐘。
10。約5分鐘,以筷子刺探蛋糕,若筷子無蛋糕沾黏即是熟透,關閉電源,稍放涼。
11。先以刀沿鍋緣內側將蛋糕分離,再拿1大盤子將蛋糕倒扣,把鋁箔剝除,再倒扣一次,就是有蔥花那面朝上,成!請享用。

 DSCN0064a DSCN0070a  

很有成就感的是,冷卻後只有略縮塌陷一點點而已,足足有8公分的高度,真是發得好呀,白胖的細緻蛋糕體,鬆鬆軟軟,相當的濕潤,有新鮮的蛋香,味鹹鹹的,又有點甜,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默仔吃完還跟我要了半塊呢。哈哈,阿姨那天的生日蛋糕沒做成,今日終於雪恥了!好吃,對不對!

哎呀,要是早點想到這招就好囉,真的是蒸得好!再摩拜一下大同電鍋,萬歲,拍拍。

 

文章標籤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虎尾蘭  

這植物叫虎尾蘭,我想哪來的蘭呀?難道像是龍舌蘭一樣?虎尾我倒覺得蠻像的,葉黃綠相間呈現虎皮的花紋一般,葉子抽得長長的,葉尖如刺,又硬,有危險性,不小心可能會發生流血事件,所以她總被我推往花園遠遠的一角冷落著,但是她還是很神氣地開了花!教我瞠目結舌,原來這就是虎尾蘭,真的有花如蘭,神虎見首不見尾,終也讓我明白其來有自的蘭!

花蕊是掀開的花火,像是爆開的仙女棒,而且只在天黑後才會綻放,並且散發甜膩的味道,螞蟻喜歡,蝶也愛,隔天白天裡的花會萎一些,但天色一黑,又再度爆火,愈開愈熱鬧。

謝謝妳,虎尾蘭。



文章標籤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心裡有些疑問,答案就會巧且妙地出現在眼前,像這本「柴田理惠的100%昆布活用術」,不就正好解了這篇的不足之處!
這本書編排活潑、清新,簡明易讀,是主持「寵物當家」的日本諧星柴田理惠出的書哦。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清清爽爽,簡單易做,很適合夏天。像是昆布秋刀魚煮韓式辣醬,或是昆布什錦天婦羅,我都想做,肚子都餓了。

下面是作者的昆布分類,我從書中掃描下來的:

未命名的圖片 昆布2 昆布3 

昆布4  

 

 

文章標籤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