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蘭  

這植物叫虎尾蘭,我想哪來的蘭呀?難道像是龍舌蘭一樣?虎尾我倒覺得蠻像的,葉黃綠相間呈現虎皮的花紋一般,葉子抽得長長的,葉尖如刺,又硬,有危險性,不小心可能會發生流血事件,所以她總被我推往花園遠遠的一角冷落著,但是她還是很神氣地開了花!教我瞠目結舌,原來這就是虎尾蘭,真的有花如蘭,神虎見首不見尾,終也讓我明白其來有自的蘭!

花蕊是掀開的花火,像是爆開的仙女棒,而且只在天黑後才會綻放,並且散發甜膩的味道,螞蟻喜歡,蝶也愛,隔天白天裡的花會萎一些,但天色一黑,又再度爆火,愈開愈熱鬧。

謝謝妳,虎尾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尾蘭 龍舌蘭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