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醫生宣布小妹我得了乾眼症之後,那一剎那起,彷彿被催眠暗示了,原本毫無眼乾感覺的我,立刻應了症狀:乾澀,眼皮沉重,想睡,尤其早晚更是嚴重,看見電腦螢幕,眼就酸澀難當,終於不得不遠離視窗!

趁著年節,讓眼睛好好休息,不再電腦前坐得整個無了甲子歲月。開工後,也是相當節制滴,望眼兒好,眼兒明,眼兒水汪汪!怎敢再鎮日開著機,怎敢再荒誕不覊地瀏覽視窗深淵!

回想我的電腦歲月,那是上個世紀之1997年,以賺來的第一筆錢買了電腦至今,滿九年有了吧!像個黑洞似地就人呀魂兒的全都給吸了進去,一早睡起來先開機方為清醒,早午餐,晚餐都在電腦烘著的螢光前囫圇吞棗,不知食無味。旋轉椅子為圓心,雙手伸出為半徑所畫出的圓就是我一復一日的活動範圍,透過視窗走進虛擬無限大的世界裏,滑翔再馳騁!手持滑鼠枕出了圓圓凸凸的肉骨,去年右肩患了五十肩疼痛而動彈不得,肚子疊掛著3.5層的肥油,臀部當然是日益壯大地礅著,雙腳肌無力,關節容易扭傷,脊椎骨側彎早已撐不起嬌小的身高,還時時隱隱作痛,肩頸酸痛更是無時無刻不相伴!我的生理狀態持續加快地退化了!

在電腦前,我白了髮,花了眼,殘了身,卻沒有成就比爾蓋滋般的大事業,他設計我,我逃不出他的視窗,是的,我要歸罪於他!他是壞蛋!

然而,很無耐地,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