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試身手,還是不行,以後,搬家就別找我了,下半輩子我還想好好走,請原諒,親愛的朋友,記住喲。人老了,骨頭機械零件總有耗損,偏偏損在股盆的一個點上,使了力氣就痛,真的很無奈…。搬家是能盡力的,但凡搬重物等等粗活,本人這輩子是不行了!幸好隔天,只是小痛,這是誠實的好處,當場我就痛得心情壞了起來,只好表明狀況不好,真的搬起來的話,恐怕有散骨頭之虞,幸好隔天星期日還能與家人共享天倫---逛街辦年貨去。


我們來到華陰街,那裏的陣仗緩和,尚能靜靜地挑幾件小孩衣服,還可以好好地買幾個雞蛋糕塞住默仔沒耐性的小嘴,也能氣定神閒地吃臭豆腐,老父還說:「怎麼才兩盤?」,哦!老爸您又不是法國人把吃小吃當大餐吃,咱們是吃完就走,後面還有一堆美食等著閒散的腹肚裝載,別急,這是吃小吃的不二法門,大家分享,量少才能品得多樣小吃。默仔妳就別唸了,靴子沒中意,無緣在此購得,別的地方還有嘛。繼續往重慶北路走,買喜氣閃亮的春到福到人間,門聯?老爸問說貼哪裏?是呀,貼得了上、左聯,右聯就沒位子了,還是看看有趣的立体紅包,真討小孩歡心,看來小孩領到這樣的紅包,大概不會計較裏面銀兩的多寡吧?(做媽的千萬也別計較了)。我打算,今年起,小孩紅包都不發了,默仔、弟弟、兩杯水,千萬還是要愛我哦。


先來吃甜甜,嘴巴說好話,苦茶之家坐坐,大人小孩歇個腳,吃個雪蛤膏,白木耳蓮子蜜芋頭,四季寶也要,紅豆百合少不了,甜得不得了!默仔問說:「什麼是雪蛤膏啊?」,我說:「是蛤蟆的的腺体,養顏美容哦!」,默仔媽說:「是唾液腺嗎?」,哈,我也不清楚啦,跟默仔說好回家查問一下知識+,免得怎地一命嗚呼的都不曉得。逛街時要有中場休息,尤其是老人小孩同行,更是需要如此走走停停,休息好,再出發!


走到永樂市場轉往民生西路的迪化街這段短短的路上,可真是人山人海!就像條往來兩個方向的人河,兩邊是擺滿成堆年貨的無數小攤,「來來來,免費試吃,老闆請客!」,我問妹真的要走進去嗎?既來之則安之,不入虎山焉得虎子!好,那就分成兩組,我和默仔手牽手永不分離!妹要負責老爸的人身安全,咱們就戰備狀態,往河跳下!那根本就是身不由己呀,人推人的,不前進都不行,還要手夠長抓得到想吃的東西,否則只能順著人潮推去,隨波逐流,望梅興嘆了,好幾次,我心愛吃的北港花生,就這麼離我遠去,其實,我擔心不太敢多吃。想不到老爸還真深藏不露,手腳俐落不說,還懂得分享,默仔因此吃了好多開心果,什麼巴西咖啡奶油味道的,通通嚐遍!只有烏魚仔沒有試吃,成本太高,老闆請客不太划算!我們走到一半,就趁隙拐到騎樓下,人少一點的店家裏看看,才鬆了口氣!共計買了開心果,花生米,桂圓,還有好吃的柿餅---是今年特好首選!試吃是個好方法,總能挑到自己喜愛的食品,以防踩到地雷,後悔又白花錢。


這樣的場景,我覺得好像是一種供養過路財神廟會祭典,熱鬧非凡,喜氣沸騰,大家都帶有某種程度的瘋狂共同演出,施捨之間,充滿了計算心理,客人樂得吃吃喝喝的大方送,老闆們更是全力拼了只為銀兩來!聽說這樣的年貨大街,一家店面前的臨街走廊,劃個四、五個攤子,就可收到52萬的租金!每個攤位若景氣佳生意好,聽說百萬收入也不難!難怪現場真的好瘋狂!


接下來,拿著戰利品到小巷亭吃個晚餐吧,一坐下來還真舒服。熱呼呼的關東煮是老爸的最愛,花壽司是默仔的,我點了涼拌水晶魚,章魚沙拉,牛蒡,紹興醉大蝦,當然溫熱的清酒是一定要的啦!慢慢酌,慢慢吃,居然還打包,看來,剛剛在迪化街吃了不少吧!小巷亭老闆怎麼回春了,今日看起來比上次年輕一些,喜滋滋地來收錢,直說謝謝。我們呢,就結束今天的逛街行程。我想,老爸還真行很耐走,默仔也…,也不錯啦!


知識+說:


據藥書記載,雪蛤膏正式名稱為「蛤士瘼油」,為黑龍江林蛙的輸卵管。以產地論,東北三省:黑龍江、吉林、遼寧省的出品最佳。以外貌論,塊大肥厚,顏色淡黃而帶光澤者最上乘。

雪蛤又稱蛤士蟆,雪蛤膏又稱蛤蟆油。雪蛤膏含豐富蛋白質,礦水化合物,能治神經弱,精力不足,肺虛咳嗽。

這些雪蛤膏最主要的成分為蛋白質,只有4%為脂肪,而且還是不含膽固醇的優質脂肪酸。它的美顏功效,來自蛙類生殖器的豐富荷爾蒙,與俗稱「雞生腸」的雞輸卵管異曲同工。民間相傳,婦女產後可用雞生腸、雞蛋仔煮酒大補身,原理正在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