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逛下來,連大人都發狂了,何況是小孩!
默仔吱吱咋咋的,一路上話不停,讓我們不能靜心選購,還在百貨公司的椅子上展現跳馬奇技,翻滾吧!女孩!動動動,真是煩死人,幾乎要破口大罵了!當然,火不能大,也不能哄加騙,告之以理,嘿,她哪管妳什麼用心,還是我行我素,大家簡直是比耐性強!

後來,惡人還需惡人治,當我試著鞋時,默仔正好陰錯陽差一時之間安靜了下來,突人聽到一個媽媽大吼:『你們看!為什麼人家的小孩都那麼乖,你們還一直鬧一直鬧!不聽話!!!』我回頭看默仔,她楞在那裏,我和默仔媽小聲地旁白:『其實我們的小孩也是這樣…』很心虛。

從此默仔就很乖了,很合作,還幫我們選鞋拿鞋,提供意見,乖巧著,她一定覺得,自己的媽媽真好,同時,我想,一定是別人媽媽的稱讚啟動了她的榮譽心!

榮譽心,是一種自動自發的機制,不必苦口婆心說爛嘴,真是四兩能撥千金,好用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