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756513  稟告品酒商達人公主:『最近,我喝了好酒Sauternes!』,我跳著腳說。
品酒達人公主笑開了嘴,立刻反應說:『釀這種酒的葡萄,因為長有貴腐蕈,而這種蕈散發著霉菌潮濕的氣味。』真是高深的味覺挑戰!
一副醺醺陶醉的我還說:『妳知道嗎?配冰梅是絕配耶!』,這大發現怎不與人分享!
可我發現品酒達人公主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覺得我這是暴殄天物嘛,苦笑!

喝白酒是我的致命傷,鐵定醉的,百試不爽,無疑!所以我不太碰白酒。可是那天我挑了一瓶紅酒,為了公平起見,毛挑了一瓶白酒以資平衡,我看了看說:『這白葡萄酒sauternes很甜哦!』,毛學舌搜-爹-喝-呢,很高興冒險買了,為了買這幾個音!沒想到,還買到了難得的知音,這瓶sauternes收服白酒魔咒!哇,我心涼脾肚開!驚艷哪~~~,並不是以往印象中的甜膩,而是moelleux,要怎麼說呢,比較是像這樣的形容詞:圓潤柔美的,枕在舌上有種柔軟轉動的溫潤厚度玩弄著,香氣泌著一個個味蕾訴說和平美好的太平盛世!不禁,我現在又慢慢地啜著一小杯的金黃美液!好耶~~~


通常,這酒要配肥肝方為絕配,那個東西我沒!拿去下水了。聽說也可以搭配糕點,這個現在忌口呢!(哈,我在說謊!)

在這二者皆缺席的當下,天才靈感就顯聖,不是人家送了一包冰梅嗎?sauternes白酒和冰梅,不用指腹為婚了,就早早進洞房入我口吧!從此,Sauternes甜白酒又多了一個絕世好搭檔!冰梅是也!天下知音呀,就請來試試,在此召告天下同志,還有品酒達人漂亮公主,都來試試,那可是你想當時美好年代的記憶滋味寫照呀,如果沒有,請相信我,你的美好年代就從接觸他們的舌頭上開始!很像唐朝,豐富、明朗、喜悅、潤達、肥美!對了,不用減肥,肥滋方為美而安好的氣息,從每個毛細孔緩緩透出來!

2002年份,法國波爾多產區的酒莊maison Johanes Boubee,我在樹林家樂福美酒專櫃買的,價格為629元。記得醒酒!

1135756512  


再報告一個好消息,這酒喝了,不會因為甜而有酸了舌根殘餘敗壞,反而是爽口潔淨香味綿延的餘韻,戀戀不去。真好,真好。

懶得美酒考:
據我查証,貴腐蕈是種非常微小的蕈類,生長在葡萄上,在成熟的過程中得消耗葡萄本身的水份,因此葡萄的糖分濃縮了,成酒的過程,是一種幻化過程,叫作pourriture noble:高貴而華麗的腐化!蕈本身潮濕的霉味,經過一種無法解釋的發酵作用之後所產生的香氣居然是這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