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家Maison Kayser麵包店的好,有段時間了,原來,是1996年才創立開店的,經循不敗行銷路線,過了東洋日本水,只要品質不差,通常都頗受國人喜愛,趨之若鶩。那天順路在微風廣場超市前,買來嚐嚐看,果真還不錯,對在台灣遍尋不著好的法式麵包的人,像是福音一般,以後就直攻這家,相信不會失望到哪裏去的。

一直都很愛baguette,在法國時,早 baguette,午也 baguette,晚還是 baguette,吃到上顎破皮還是一吃再吃,像是練鐵砂掌火裏來火裏去,終於吃出就一口金鐘罩有的上顎,嚐盡皮酥脆,肉香韌的魔杖麵包。其實,我們都叫baguette為棍子麵包,那才真有法式風情!街頭轉角買根棍子是每天很重要的儀式,偏偏又是最為隨意的事了!

啃最多的是以棍子做成的三明治,現成或自製,一餐就解決,很方便。棍子三明治懷念版,我的做法是:
1。備好棍子、président奶油、brie奶酪、火腿肉片,我用的是沙拉米,胡椒煙燻口味的。
2。棍子節成幾段,再對剖,保持一邊接連著,不要切斷。
3。將之張開,塗上奶油,擺上切好成片狀的brie乳酪,再鋪上一兩片沙拉米,層層疊放,注意美感,即成!

再配上蘋果à croquer,或者紅酒à boire。啊~~~極簡絕佳的美味呀。

好個懷念版!默仔居然喜歡!我就高興了。

另外是點心趣味版,作法如下:
1。棍子一根對切成兩個長條,不要截成段哦,就是要長長的一根才有趣!
2。塗上président奶油。
3。再塗上abricot(杏子)果醬,或者是栗子醬(註1)。(天哪,兩種都是我的最愛)

這絕對要配上一大碗公的café au lait,豪氣地大口地吃棍子,在棍子就口時,就像有長長90公分的長舌頭哦!好吃好玩。

愛買有Nutella可可榛子醬可以替代栗子醬,真棒!

懷念,記之!

註1。


這是我念念不忘的栗子醬!Crème de Marrons de l'Ardèche   
穿著栗子裝束的精靈,一直當他是隻猴子呢。

這個牌子最好吃!clément Faugier


(圖片來自官網,請按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