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頗有味道的乳酪,我大都不排斥,還能品嚐其特色美味而覺得幸福!

近來,這種幸福讓我找到了,在天雨多日濕氣入骨的天氣裏,重溫法式美食,口中的滿足加上思緒美妙飄遊,這於與我何干!(說來如此還是一種必要的武裝,才能快樂一些!)


那天逛微風超市,有個乳酪專櫃,裏面陳列各式乳酪和香腸火腿,我選了一款默仔大概也可以接受的Brie,屬於軟質乳酪,由牛奶製成,奶香柔濃,口感軟稠,十足飽滿,我覺得很能撫慰人心,像是嬰孩偎在媽媽懷裏吃奶,好滿足,好安全,好溫暖哪!果不出其然,默仔大方接受,直說好吃!看來把她丟到法國也不會餓著。

有兩種我的最愛吃法:
其一,搭配有果香的紅酒一起慢慢細品,對於酒的選擇我只能提議每年十一月上市的Beaujolais nouveau薄酒萊新酒,那真是 a good match!至於這濕濕四月天哪裏找這酒?我變通了一下,把最近迷上的荔枝酒大膽配上!還不錯,是饕餮偏食喜歡的味道!

其二,就是三明治做法,做法請參考連結。

在微風超市可以買到品質還不錯的,因為買的流量大,會較新鮮。那天我買四分之一塊,約二百元出頭,重量我忘了,一次買四分之一是比較合適的,我做了三明治三人吃還有餘,剩下的當零食吃,現在還有一小塊,記得一星期內食畢。買時注意,不要選到太老的,若外型已塌陷就不及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