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巧事一件,接連看了「吃朋友」和「家傳大煎鍋」兩本書,兩者寫的都是人生際遇的故事,深刻而感人。每個故事主角的最愛美食,雖然平凡,或許奇特,卻承載了內心深處的非凡記憶,於是客觀的食物成了主觀的美食,因為這樣的美麗連結,這些人物也是「饕餮偏食」的會員。偏食的饕餮們,非你們莫屬!


  好幾年以前,我的朋友,吸著口水跟我說過一道菜,我從來沒吃過,剛好「吃朋友」裡面介紹到了,是書中人物菊妹喜愛的美食!特地摘錄編入此專欄,這可是具有有魔法的芋梗哦。下次,夏季來時,特燒一盤,以窺究竟。以下是書中的作法:

薑絲芋梗
菊妹頗愛吃的客家菜。芋梗四季皆有,以夏季所產最佳。烹煮至軟爛時,甘香撲鼻,十分下飯。
材料:
芋頭梗(帶有小芋頭的)一斤,薑絲半碗。
調味料:
鹽與雞粉各適量,白醋三大匙。
做法:
l.芋梗洗淨,小芋頭去皮備用。
2.芋梗切段,小芋頭切片備用:
3.熱鍋,放入二大匙油,放入芋頭片煽香,放入薑絲炒香,續放入芋梗,拌炒,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以中火燜煮三至五分鐘,改大火炒至軟爛淋入白醋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芋梗的外膜不必剝掉,煮時較易軟爛,口感較佳!

  至於「家傳大煎鍋」,則在另一篇記錄。

20120607補上照片:

市場上見有芋梗上市,買了些試試。

也許我加的調味醋不夠,或是怎麼的,總覺得不夠味,

但是芋頭片香Q,芋梗軟爛,配起來很是奇特,

在網上找了些資料,說要燜得軟爛,才不會吃了喉嚨發癢。

另,在清理削皮前,要戴上手套,以免發癢,

我是套著塑膠袋的。

DSCN0186a DSCN0189a  

 

 

 

 

arrow
arrow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