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仔去了日月潭,不去月眉,所以她有個free day星期三,早上到偶戲館看動畫「嘰哩咕與野獸」,原來阿姨已經錄過了,不過再看一次還是好看,尤其和這麼多小朋友一起看更有趣,大小年齡有不同的笑點。

中午就近在京華城吃批薩,分著吃,默仔無異議,然後坐上默仔愛玩的透明電梯上樓上誠品看書。光線很好。
颱風快來時的天氣總是絕對炎熱,晴空萬里,風又大,順著這樣的感覺,我們搭上捷運來到淡水,要看精彩的晚霞,但是離黃昏尚久,又酷暑難耐,先進冰淇淋店涼快一下午,等著夕陽將落時。

默仔說:「阿姨,我們來玩吧!」於是我們打著拍子,帶動作和著說:「跟著我的tempo」玩得不亦樂乎,果真是老的阿姨常秀斗,腦筋空白卡住,常出 ㄘㄟv,笑得我們暑氣全消,一會兒默仔又說故事,一會兒又辦起餐廳家家酒,一會兒又扮起攝影師東拍西拍…,忙得不可開交,精力充沛,我一直想為什麼黃昏一直還未到呢?!

終於拿著鑰匙,兩次下樓的廁所探險之後,我們走在金光閃閃的淡水河邊,不時回頭望,期待夕陽落下的精彩晚霞。默仔又是玩沙又撿岸邊的螺貝,沒時間跟我詩情畫意地假惺惺。我們看到了颱風八的夕陽澄澄---今日的完美句點!

結束旅程回到家已是晚間九點四十了。覺得默仔算是蠻活潑的,單獨跟我出遊的她變得很好相處,很熱切的跟我互動,所有的遊戲都是她在主導,濤濤不絕的話語,真訝異她這種交際應對的能力,是在安親班訓練出來的吧?那兒有太多各年齡的學生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有的能力,希望是好的,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