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聽到大學同學要結婚的消息,實在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因為久久沒有聽見這樣的訊息,有點驚醒夢中人之外,還覺得結婚代表什麼?今生今世唯你為生命共同体的一紙誓約?(請不要把重點看在一紙誓約,免得落入爭辯的死胡同裏。)我有點糊塗了,一直到兩、三通電話確定不出席之後,才冒出那句「恭禧」二字!我真的真的由衷而發的祝福,這種美麗勇敢確認負責承擔的幸福大動作,讓我倍感溫馨,在這歲末將盡時,無疑是一劑強心好藥,令人振奮無比!尤其在我跌入情傷不能自己的信心危機狀況中,那是一種相愛的人在愛的牆面上又重重地再劃上一個堅定的標記做為見証,這世上仍然有愛呀!

我們喜歡說「恭禧」、「永浴愛河」、「早生貴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我特別喜歡西方婚禮上牧師或神父問新人的話:『你是否願意在他/她生病或是平時去愛她、關懷她、照料她、尊敬她並消除所有歧見唯她是賴以共同生活?』然後才說:『我現在宣布你們兩人成為夫妻,並祝福兩位幸福快樂!』,這樣才實在!我在這篇「伴侶的關鍵角色」中有更深的体會。又在「那一百零八天」郝明義與妻抗癌的過程中更確信這樣的愛才實在!並不是都要不幸的苦難來做見証,而是在苦難中見証愛的力量,學習成長,那是一個多大的考驗!我們的心中是否有這樣的宏量包容。 

我問我自己…,然後放下。我的心中便有宏量孕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