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家送上水蜜桃,匆匆一瞥:剪短了頭髮的默仔,從睡夢中醒來,對著我微笑。
我則抱著過年時捏好的陶土小母雞,轉頭,就走了…
一直到今天那個影像不時在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發光閃爍,像是一種訊息,一種呼喚!
得好好地疼她,有好一陣子沒關照她了。
於是姨甥倆人看電影去!當然囉,企鵝寶貝就是我們的首選!

捷運車子接得好,搭上101免費巴士,我們來到台北101,逛 page one書店,找童書部快速瀏覽。
真的是全國最大的英文書店耶,默仔與我淹沒在書海中也值得了!一定還要再來!
走上空中走廊,可以串連整個狹義的信義區了,向左走向右走,皆可通往心之所欲的花花世界!
世貿.紐約紐約.華納威秀.新光三越A8-A9-A11,隨你去!


我們挑上華納威秀,一頭鑽進漆黑的璀燦世界裏!
我想這下可好了,活潑好動話多的默仔,總算可以靜下來了…
然而,一點也不,三分鐘之後,她說:怎麼還沒開始?又問:企鵝寶寶咧?沒孵出來!
然後就起身四處游走,回來告訴我說:怎麼有人來這裏睡阿?
隨後又走到我身後的座位處跳高撐在椅背上,一直跳…
黑暗中的我沉著臉,指著一旁無人區說:擋到後邊的人了,到那裏去坐吧!
她很乖,又合作,立刻就去坐好,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此時拍下來的,
不過也是三分鐘之後,未來的奧運体操選手默仔,就開始在階梯式的座位上,從最高滾到最低處:
動作輕巧優雅,ending更是完美呈現,沒有摔下椅子哦,我呀則是一旁隱忍,心中暗自叫好,好,真是夠了!

不管企鵝拔拔馬麻在南極酷寒侵略下,如何辛苦地保護小北鼻,默仔還是不停地滾下爬上,很有運動家精神。





終於,小企鵝們褪去身上灰色的乳毛,長大了,片子就在一隻隻小企鵝躍入水裏,划向藍色大海中結束了…
終於此時,默仔回來我身邊,說:看完電影,不是要帶我去看書嗎?    哦,不,不不,要.回.家.了!

可是等車時,默仔還這樣:她說:辣死(在Lush店前)~~~~,就是吃到辣死了! ( 我的地呀!)


出了地鐵還要這樣:
她說:喂!你好嗎?




回到家,還要這樣:
雖然她說:這是蛋糕喔,
送給妳~~~~~
(好一個彩色黏土蛋糕!)


我想這像是一個大便蛋糕… …我累攤在沙發上想著要買新沙發了…
一旁的默仔已經拼好一幅DoReMi的拼圖!
好棒,好棒!真是精力充沛呀…
當我快沉沉入睡時,毛來電問說:要不要回來吃飯阿?
當然要阿!(我得救似地回答),此時,默仔已經擋在門口,要我留下來,跟她一起睡!
我心中盤算了一下,不行,再經默仔一晚環繞,我可能要耗損半年的精力,還是逃走吧!
我說:不行~~~,要上班,不然下次就沒錢到page one看書了哦。
她說:妳留下來嘛!不要走嘛,就在這裏睡嘛!
在她眼淚鼻涕一起來之前,我說:下次買相機那天,我就留下來好不好阿?
成交,真是快速又明智的決定,得以脫身,

搭上火車,心中那個訊息又開始奏樂,閃閃發亮,… … …
不過我總算是回應了我心最柔軟處發光閃爍的呼喚… …
像是玩著野蠻遊戲,在每次歷險歸來大叫下次不敢了之後,總是飛向呼喚,上癮一般且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