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面膜的味道和昨晚清酒的味道一樣,各含有酒精15%,一個讓人覺得涼涼的,另一個卻讓人發熱!一個要漂白,一個要放鬆!都是想像而造作的故意姿態,有時要這樣過日子,才有不同的韻律交錯啊!

是愚人節也是愉人節!

grand poisson d'Avril !

那年四一愚人節,整人有理,成功無罪,就來玩玩吧。想想,這麼多個法國人在客廳享受閒適的法國午後,不來點刺激,豈不辜負大好年輕時光!於是召告攤在沙發,橫是一,豎也是1的法國室友們:「我要洗澡囉!」,帶著一抺微笑飄過眾人眼前,進浴室,來個泡泡浴!約莫過了不到15分鐘,客廳還是不時傳來笑聲,法國人真悠閒,找點事讓他們瞎忙一場吧!於是我故做打不開門的噪音,引起他們的注意,然後拍門大叫:「救命!門打不開呀…」各個室友們立刻全部起立,圍到浴室門口,想辦法開門,左扭右轉,打不開就是打不開!也找不到備分鑰匙,在外面忙得團團轉,我在裏面一邊裝可憐哀哀叫,還要一邊偷笑,奸詐得不得了,繼續一邊享泡著我的春秋大澡,一邊感受他們同為同室人愛的照應!這個閒閒的午後啊~~~

樓上男室友Pascal說:「我要撞門了哦!」,大家商量後,還是不要吧,那要賠房東損失!
室友Manue說:「那我打電話給房東,拿備用鑰匙好了!」,這樣也好,連那個法國房東也來加入遊戲吧!
沒多久,室友Lydia來安慰我,要我不要緊張,再等等,房東馬上就來!

這還得了,玩笑要適可而止,房東大大來了還得了,沒幽默火大,搞不好還漲我房租!嗯~該是開門大吉的時候,只好優雅地把門打開,對一門口瞎忙的室友們大喊:「grand poisson d'Avril !」,頓時他們笑得唏哩花啦,怪我騙人,每個人都在我臉上親一下,哈!真是一群可愛的人!那個房東,趕快打個電話祝他愚人節快樂吧!

後來,我的兩個室友Lydia和Manue各畫了一隻魚送我(附圖),珍藏至今…。每每想起,il était une fois…。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