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心疼自己的孩子開始上課了,好辛苦,一天八小時在外,會不會累呢?那樣的擔心,就像當初我心疼默仔一樣,有了自己心頭一塊肉,才會切身体會到那種感覺。有些無奈,請把自己的心臟加強訓練,小孩的人生才剛開始,有時必須鬆手寬心,他們才會長得好,適應這樣的社會型態,大人們好好建設吧!在心裏警醒著,在心裏放著明白,加油!

說到默仔的一天是這樣過的:早上七點起床,例行的事在媽仔的緊迫盯人下,才會完成。七點四十出門上學,這學期開始自己上課去,不用陪送到校。然後就是半天學校課程後,安親班老師來接走,進行下半天的行程。先吃午餐,睡午覺!寫功課,老師檢查作業,看書背書加強一下,可以了之後,就放牛吃草,同學一起玩,一起鬧,三三兩兩吱吱喳喳,有時學打字,上英文,沒課時,又幾個好朋友玩著開心著。然後,點心時間到,吃著喝著,又玩起來了。下午五點半,媽仔來接,有時是阿媽接,有時是阿姨早早接回畫畫,公園散步曬曬太陽,看展覽,四處逛。回到家,洗手完畢才可以進行以下的事,吃飯,看小丸子,七點到進房做自己的事,一直到八點,洗澡刷牙,小看一下電視準備就寢,這學期開始,阿姨讀床邊故事後,入眠時,大概是九點九點半吧。

默仔看來都蠻高興的啊,去上課也沒怎麼拖拖拉拉,中午會牽安親班老師的手走著,說這樣老師才不會走得太快。有一次,下午接默仔,她不太高興,說我太早來接了,才剛開始玩,和朋友還沒玩夠呢。她看來是樂在其中,每回一下課還沒到家,就能感受她的活力襲來,大聲婆一個,話不停,講著學校的事,誰誰誰,怎樣怎樣,用詞遣字都很學校同學幫子氣,急切切地講著什麼新玩意又怎麼怎麼了…,這個悶了一天滯氣的屋子就活了起來,開始有了光芒,有了聲音,有了熱度!雖然媽仔還是一旁緊迫盯人,咄咄逼人的無數指令,啄得默仔滿頭包,可是默仔偶爾哭哭淚漣漣之外,她還是相當興高彩烈地進行她的人生啊。

高興且隨興地想做就做,「阿姨,我們不要比賽誰先笑!」那剛剛在接回來的路上就玩過了呀,而且還比賽了誰走得快。「現在來拍球好不好?」於是我們又拍球又殺球,有時還要畫個中線代表隔離的球網,盡量得把球拍過去。最近,不跳繩了,迷的是搖呼拉圈,很有挑戰性,邊搖邊大聲吆喝數數,那兩隻手不知舉放那個位置才好搖出一圈又一圈的轉呀轉呀,樣子奇怪又好笑,看得我們笑喘了不說,也要起身試試身手,當然阿姨寶刀未老輕鬆就一次搖了不下上百下,便喘著氣放話說:等到默仔搖到了100下再來挑戰吧!像這樣會發汗的動態事,在找不到人陪著玩的情況下,默仔會自己發明自己玩得津津有味,像是跑跑跳跳雙腳跪地滑壘的動作,也可以玩來玩去,花樣很多。她總是停不下來,常問我:「阿姨,我們來玩XXX好不好?」,能陪就會陪,有時也會冷峻著臉說不,繼續面對著我的螢幕,心裏暗暗不忍…。她會失望地走開,不然就和姨一起看看網路,看到杜拜棕櫚島,她就立刻畫一個八腳蜘蛛蟲蟲島…,她的一些東西已經漸漸地入侵我的桌子上了,甚至我背包上的心形掛飾都是她送的。她快樂,我也快樂!

快樂不疲地玩大富翁三輪,她拍拍手滿足了。又要了一張空白紙統計7-11史努比卡收藏還缺哪幾張可以和同學交換,昨天就換到南投集集,不亦樂乎。又出數學加減題給自己玩,削鉛筆,又做剪貼…,…,這會兒又來到我身邊找她的兔兔尺,剛剛她還畫了一幅大掃除的繪畫作業,現在正在客廳搶救姨從七星潭拾回的石頭,免得被阿媽給扔了。剛好媽仔從親師懇談會回來,說老師說默仔在校吃飯慢吞吞,都含在嘴裏…。默仔刷牙也可以刷很久…不停地快樂,不停地玩!她總是這樣。常常我們的一晌發呆,她就創造了繽紛世界!

對於小孩,也許太多的擔心是多餘的,他們自有他們的魔法,讓他們好好展現吧,做父母的請寬心,因為他們是以玩的心態來學習,這樣長大的孩子才快樂呀。

默仔的世界繼續轉動,她說她現在搖呼拉圈最高記錄是65下囉!加油!我問她:「現在幹麻背著企鵝包包?」她說:「很輕哪,裏面又沒東西…」,笑得神祕走掉了,跟阿媽說:「不吃了,待會兒再吃飯啦!」,於是,她又開始玩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