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覺得自己很杜正勝



為此,我感到憂心!



默仔最近常掛在嘴上笑說的amani shorto,是他們學校同學間的用語,意思是說腦筋壞掉了,不太靈光。見她說了又笑,笑了又說,不斷重複,樂此不疲。覺得她是在玩味這幾個音節,好聽好玩,加上她稚嫩的嗓音,我也興趣著學,她還糾正我說:「是ㄋㄧ,一聲ㄋㄧ啦!amani shorto!」哈哈哈,一時之間,我們倆ㄋㄧ來ㄋㄧ去,好像櫻桃小丸子和爺爺哦!



記得在默仔牙牙學語階段時,為了好玩,我就和她說了一堆法語,突然間她以大眼睛望了我一下,就立刻嘰哩咕嚕跟我對話,她不懂我說的,我也不懂她說的,就這樣我們也可以聊上半天!當時還蠻驚訝她的反應,竟跟我對答如流,沒有疑惑休止。



還有一次,不知她打那來的話,她說:「母麥!」,還常說哦,且都是一副細細膩膩童音,我們都不懂耶,直到她稍為大點問她,才知道就是親親的意思,原來我們抱著她親來親去的時候都會習慣性地發出「mmm馬」聲表示好愛好愛的感覺,在她的語言講起來就是「母麥」。真是好玩。



現在問她,她有些也記不得了,這只是一時流行在我們之間的話,哪天再問起也無人知曉,就算了,不會再想起。



最該注意的是,我的腦筋是否壞掉了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w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